話說這題目好像有點過長了一點,

但這就是我現在對夏目友人帳的想法(默)。










因為剛剛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系統竟然給我當了,

害我真情流露的一切都歸無,所以我現在必須好好整理心情一下。

但再整理的文章還是不如第一次順暢,有些地方卡卡的話還請見諒。

自己也很懊惱啊…










我發現我一直在部落格中提到,卻從來沒有更新過,這真是對不起。

我很喜歡夏目友人帳它那種溫馨感,以及每次看完都有種心靈被洗滌的感覺,

可是就是沒有到想要畫得地步,雖然一直都對名取先生很動心(後來發現是喜歡田沼多些),

也相當喜歡田沼這個孩子(對主角夏目當然也是抱持著喜歡和疼惜的心啦),

卻一直都沒有讓我想要動筆的那股衝動。

直到情人節,對就是情人節XD,跑去追夏目的連載,因為等不及的場動畫的出現,

話說的場真的是完全中了我的點,完完全全的中標了////!!

讓我非常想要動筆開始畫他,手非常癢,

加上剛好那時又再度把漫畫近期連載「田沼鏡子篇」完食一遍,

對田沼的感覺達到了一種極豐富的情感(也一直很疼惜這孩子啊),所以終於決定開始動筆畫了。

但是由於我只是想畫畫這些帥哥,如果上彩的話時間會耗得太慢(速度很龜啊),

所以我採取了這樣偷懶的構圖,但卻把想畫的都畫到了說實在的也滿足了。

就連上色也是特別使用貼網和上墨,只是好像上傳後縮小了笑過不怎麼明顯(苦笑)。

畫這張圖的時候有一種一直都沒有進入狀況的感覺,

因為再怎麼畫都覺得沒有把角色的那種感覺給表達出來,

每個人都是一樣,明明在畫的期間把動畫和漫畫都徹徹底底翻了好幾遍,

也參考了很多,但就是一直覺得沒有畫出那種角色的「代表性」,

這時才真正體驗到看似簡單的東西才是最難應對的這話的道理,

直到在最後修改的時候此情形才有轉好的趨勢。

只是這張圖有讓我非常殘念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我畫圖習慣由左往右畫的關係,

所以名取先生畫得可以說是裡面比較失敗的那個,總覺得那個「代表性」不夠,

(那副眼鏡就是因此才加上去的啊XD|||)

心中一再告訴問自己應該不是因為自己在角色中對名取先生感覺沒那麼高才這樣,

但這一切未免太巧合了吧(汗)。主要敗因還是出在眼睛的畫法啦,

現在算是矯正過去了。

成品*

Natsume & Tanuma & Natori & Matoba

的場竟然被切了(吼)!!好吧,只好請客倌點看全圖了…OTZ

為了配合這張圖在心中的感覺還特別去下載了篆體…只是有點後悔因為連自己都看不懂XDD。

我在畫這張圖的時候是很開心的,因為我畫到了我想畫的角色也畫到了我想畫的要素,

在構圖的時候,角色在故事中一些令我喜歡的篇章和設定就一一在我腦內浮現,

像是名取先生在決定了角度的時候,想到了動畫第二季第三話,

那個讓眾人都萌得要死的溫泉旅行篇,他與夏目同房(這是重點?),

睡覺的時候他詢問了有關夏目現在監護人,並表達了想與夏目在一起的事(咦)。

夜晚、睡覺、棉被,這些成為了我想畫的要素(是沒有跟原作一樣背對側躺啦),

以及名取先生似乎是想著誰、等著什麼的感覺。

(如果沒有畫出那種感覺就真是俺畫功爛的問題,請見諒OTZ)

話說回來名取先生對夏目真溫柔啊,有種小心翼翼對待的感覺,

對夏目的那份感情真的是不容忽視呢(竊笑),每次看都相當嗨唷唷唷ˇˇ

田沼的話也是一開始在決定角度的時候,想起了動畫第二季的OP,

OP裡的田沼真的是讓俺萌大啦(心)////~所以讓他仰望的動作加上了霧氣。

穿著是從「鏡子」裡決定的外套也是,

覺得穿著校服的田沼帥極了(當然動畫裡便服也帥////),

(所以後來在比對OP的時候發現外套不一樣很難過啊ˊ口ˋ~!!)

總覺得田沼是個可憐的孩子,當然跟夏目的可憐是不一樣的,

田沼他雖然能感覺妖怪但是他看不清楚,所以他眼中的世界和夏目仍是有異的,

這樣的差異讓他心痛難過,他也想要和夏目享有一樣的世界啊(嘆)。

(田夏有夠棒的////)

再說說夏目。夏目也是決定在夜晚,剛好前面看到了夏目的「五日印」那篇,

對於構圖時來說就決定"披著"來說是相當好的搭配上了,那時的夏目真的很美啊(鼻血)!!

但是衣服想畫的是動畫第十三話那件白色帽T,所以就沒照原本的畫了,

就是亂加亂改吧XD,把想畫的東西跟POSE統合在一起XDD~~

畫的場(大心)的時候也是這樣啊,決定好畫的場的角度後翻到了漫畫的場初出場的那回,

拿著傘的的場很有Fu,但是不喜歡他穿那帽T,比較喜歡他穿和服的樣子XDD。

畫到的場和田沼我特別高興。但最想在畫一次的是名取>"<。

的場現在出場大致上可以算是有兩次,對我來說不夠啊!!請趕快再讓的場出場吧!!

(因為讓反派(現在的情況似乎是)出場太多也不好~所以只是希望他盡快出現=ˇ=)

啊,名取先生我也很想趕快看到他啊,所以40回趕快出吧,

讓我看更多名夏XD(我是ALL夏派啊~)(斑夏怎麼好像一直被我漏說了?)。

其實畫的場和夏目也是有小失敗啦,比起夏目來說的場更慘一點,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把的場的那股帥勁表現出來,名取是缺少那份成人感。

反而好像田沼被我畫起來變最成熟的了=ˇ="?

而且一開始原本也要畫的貓咪老師最後竟然被我刪掉了>口<|||,

貓咪老師你很可愛又很強我也是很喜歡你啦,就是嫌麻煩啊(遭轟)。

因為最後主題方向是定在"人類"的較有戲份的帥哥(這啥)。

唉~希望下次改進(再畫)囉。如果還有機會畫的話|||。

不然為此彌補下次就畫斑夏吧!!(變成三筱×夏目極大就是XD|||)










線稿*

Natsume & Tanuma & Natori & Matoba

現在來說說有關夏目友人帳(都是的場嘛)的事吧。

最近發現我喜歡的角色有個的我都有喜歡到,這真是巧合XD。

(目前就有三位(依喜歡上順序)﹕

     [Holic]百目鬼靜、[DRRR!!]平和島靜雄,最後便是的場靜司)

而且大家都很有特色,被沾到與此字關係的我與有榮焉ˇˇ

剛剛去找的場的資料的時候,看到很多人都不喜歡他(當然我是哈他哈得要死),

其原因我實在不能接受。有時候入戲太深也不是太好(你有資格說這句話嗎)

剛剛也翻到了很多地方都在討論的場如果出現在夏目動畫第三部的CV會是誰,

看了剛剛親們的提議,例如遊佐SAMA、小野、櫻井、中井、三木、杉田智和之類的,

我也試著去揣了一遍大家的聲音配上的場,目前在再下看來,

子安雖配過很多這種相似款的角色(ex﹕高小杉),但覺得還是不適合,

遊佐SAMA的聲線也不大適合,感覺起來的場會是低沉的。

杉田根本就不適合這調調(他適合吐槽搞笑啊),櫻井等等我也覺得有差,

現在說起來我覺得能搭配上的是諏訪部順一(到底是為何呢)(就是感覺很適合啊XD|||),

中村悠一的聲線蠻多遍的或許也很適合~

嗯~應該還有其他也很適合的,我再多想想好了:)。

現在是個人言論和隨意猜測罷了,至於到底是誰還等揭曉~超期待的>////<~

(應該還等的到第三季吧囧)現在應該是原創還不夠的關係…

還有,希望田沼最後能看的到。希望名取能再多接近夏目些(還不夠近嗎XD)。

就這樣了XDD~~(結果還是廢話很多嘛這習慣改不掉啊)(苦笑)

真是辛苦大家了…










啊,此篇應該是2010寒假最後一次更新了。

於是APH亞細亞的新年賀圖要等到開學啊…那時已經失去新年賀的意義啦!!

沒辦法……對不起因為功課都還沒做囧。

是該收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