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另一種結局

這篇是最近才真正動筆寫的,由我所夢的夢改編,把不合理的地方給為合理,把超過的地方改為適當,並且加油添醋外加私心濃重XD(踹飛)。        (難得的BG啊>口<!)







【*】





「香穗!」我睜開眼的霎那,我看到他叫著我的名字,他漂亮的手伸向我,我只是什麼都沒想的望著他彷彿被他迷惑,我的手在我完全沒意識到的時候,就已經伸向他的手,並且被他牢牢握住……

…從他的手心向我傳來陣陣的溫暖。





【*】




我記的這種能暖和著人心的溫度,他以前是沒有的……他是什麼時候也變成像火原學長那樣有著令人感到安心感到溫暖的力量呢?

記不清楚了,只知道他是只對我有的。





【*】




因為他那天笑笑的跟我說,希望我能跟他一起去英國,那時的他,笑容就跟以往一樣看不出有什麼不一樣。

「香穗,一起去英國怎樣?我們就住在那吧。」他坐在我旁邊,眼神溫柔的看著我,現在的他有一點跟以往不同,那一點是,他那過長的秀髮被剪去,現在的髮型聽他說是回到了高一的那時候,及肩,不常不短剛剛好。

「真是的,你怎麼還是一樣愛逗弄我呢。」以為他在開玩笑,我把一塊削好蘋果送入他口中。

「妳覺得我在開玩笑?」他突然間歛起了笑容,「我是認真的…這次的公演我希望妳能與我在一起。」

說完,他也餵了我一口,只不過……與我不同的是他是用他的唇。

依舊是一樣的扣人心弦令人沉浸其中,他說,一直以來他都被我吸引著(雖然自己不想承認),可是到頭來發現,要說被吸引的…應該是我。

剛開始的他溫柔儒雅,是所有女生眼中的好王子,所有師長眼中的模範生,品學兼優才貌也過人…音樂方面也很擅長,可是當我發現他跟我一樣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的時候…他整個人就變了,在我面前的他只是個喜歡欺負人的人,他跟平常人一樣,會大哭大笑。

這樣的他吸引著我,日野香穗子。

而他…便是柚木梓馬……。

我深深喜歡著的人。





【*】




今天,是前往英國的前一天。

「原來是這樣子啊…」特地來看我和梓馬的火原學長,聽了我們的事後他露出了一展勉強的笑容,「嗯,那香穗、柚木,你們要幸福喔!」

「嗯,火原學長,謝謝你!」我誠心的向火原學長道謝。

我看向梓馬,他沒有任何舉動。

他只是看著火原學長,一語不出,就這樣看著他。

「嗯,那我走囉…!」火原學長看起來人真像是在勉強的樣子…不知道他是為了什麼在煩心?他極快的便衝出門,在我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梓馬跟了向前去。

「梓馬…!」

是怎麼了?





【*】




「香穗。」

「嗯?」

「這次去英國,對我而言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他看向我,握著我的手對我說。

我問他到底是什麼事呢?他只是笑笑的跟我說,到時你就知道了,我雖然很疑惑的猜想著,可是我想也沒有想到,是這樣的事。





【*】




「香穗!」他的一聲呼喚醒了我,可也嚇著了我,我腳打了結就著樣直直的摔在地上。

「香穗?妳沒事吧,香穗!」我睜開眼的霎那,我看到梓馬他叫著我的名字,他漂亮的手伸向我,我只是什麼都沒想的望著他彷彿被他迷惑,我的手在我完全沒意識到的時候,就已經伸向他的手,並且被他牢牢握住。

「日野!」不知什麼時候,原來土浦也在啊…我朝他笑了笑。

「日野,別愣住了,快跑快來不及了!」土浦急著跟我說。

什麼要來不及了…?

想了一會,才回過神…梓馬…梓馬在英國的演奏會…快要來不及了!

梓馬把我拉起,「快跑吧,香穗!」

「好、好!」

雖然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我很清楚這場演奏會對他而言很重要,只是這時的我完全沒有發現,梓馬,並沒有帶上他的長笛。





【*】




當他踏上舞台的時候,我才發現他竟然兩手空空!

台下的觀眾應該也是發現了,開始議論紛紛,奇怪?當初買票的時候,不是說是演奏長笛的嗎?

他朝觀眾笑了一下,撫平了觀眾的情緒,他們被梓馬的笑容迷的說不出話,就在這個時候梓馬走整個舞臺上只有它的那架鋼琴,他走向鋼琴默默的笑了,這笑容跟他平常拿來掩飾的那種溫和笑容是完全不一樣的,這種笑只是那種孩子般的炫耀、自信的笑容,似乎現在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在後來的我,緊握住雙手,心瘋狂的跳為他緊張,這時土浦那強壯有力的手搭上了我。

「沒事的。」土浦的話一下子就撫平了我內心的不安,是的,我相信梓馬…

他一定是有他的用意。

梓馬纖細的手指落下於琴鍵,「叮」的一聲由琴為中心響遍整個演奏會的每個角落,他緩緩坐下,接著慢慢的閉上了眼。

然後竟然是由梓馬,彈出了貝多芬奏鳴曲的第八號【悲愴】,這是首極淒美並且洋溢著戲劇性的悲哀的曲子,他的臉,充滿著享受。

「啊啊…這首啊,我常彈呢。」土浦突然發出聲。

「是啊。」我笑著。

「啊…彈完了?嗯…他好像還要繼續彈奏!」鋼琴聲停了一震子後又開始響起旋律,這次是……?

「一樣!一樣是貝多芬…貝多芬的奏鳴曲第二十六號【告別】的第一樂章…!」土浦聽了聽,「沒錯,就是這曲,柚木學長他彈的極好…他最近一直在練琴嗎?」土浦望向我。

「不,他從沒有彈鋼琴…他最近就連長笛都很少在碰…是昨天才稍微有練過…」我突然間想到,「不過梓馬有跟我說,他小時候的確有練過琴一陣子。」

「一陣子、小時後…而已嗎?柚木學長他……」只見土浦他意味深長的看著在台上演奏的梓馬,便不再說話。





【*】





【告別】彈奏結束。

全場都愣傻。

我看著梓馬站起接過後台工作人員拿來的長笛(他真正的使用樂器),接過長笛,梓馬再度面向觀眾,依舊是笑了笑。

「我想大家想必是被我的舉動嚇傻了,明明是來聽我的長笛演奏會…卻演變成鋼琴演奏會…所以我要解釋,我其實會彈鋼琴,因為小時候曾經練過…不過因為我奶奶的原因我停了鋼琴轉練長笛…」他握著長笛的手又稍緊了些,「因為奶奶怕我超過我的兄長,可是比起我那些兄長我更加的有才能,這是無可厚非的事實,鋼琴老師也說我學的比兄長快多了…所以她才停止讓我學鋼琴,我聽了爺爺的建議,才開始練長笛。」

「雖然可惜,可是我還是放棄了那時我最喜愛的鋼琴,不過如今,我奶奶在今年過世…」他還是在笑著,可是笑的看起來有點痛苦…表面上是這樣,可我看的出,這也是他的偽裝,為了讓眾人看到他有如此完美而愚弄他們的把戲。

「所以,為了把以前這些回憶踢除,所以我才在正式演出前來段『即興演奏』,來秀秀從小時候就沒有碰過的鋼琴,並彈奏貝多芬的奏鳴曲【悲愴】和【告別】第一樂章。」

觀眾聽完,掌聲如雷,一方面是如土浦所說的,演奏極好(而且那麼久沒碰竟沒有生疏),一方面也是被他所感動。

「好了,現在,我為大家帶來長笛演奏,易白爾的長笛協奏曲、韋瓦第的長笛協奏曲 op.10 六曲和浦浪克的長笛奏鳴曲…」梓馬說完,還朝我這邊看了一眼,露出「怎麼樣?」的俊美表情,我不禁覺得好笑,沒想到,再次入我眼簾的是遠比上次更大聲的掌聲…。

(這時的我完全沒注意土浦正在看著我,並且露出不會出現在他臉上的失落,不過也只有短短那數秒。)





----------------------------

芊奈雜後感﹕

第一次的金色琴弦同人文就獻給柚日了…(勉強笑),

其實如果獻給火柚我會更開心的,

不過算了,下次自己在寫一篇好了,

剛剛明明還有很多靈感的,突然都不見了ˊ口ˋ,

算了,再看看金色的動畫就會又跑出來了XD!

是說這篇文柚木演奏那我是有查資料的,

還特別去聽過,選用最不會錯的方式寫,

如果還是有那裡錯誤,請不用客氣大方指正,謝謝。

(是說我在喜歡柚木還沒到稱他「梓馬」的地步,

害我打梓馬、梓馬打的好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