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來,我養了一隻貓。
這隻貓是房東葛蕾西亞小姐給我的…









近日來,我養了一隻貓。

這隻貓是房東葛蕾西亞小姐給我的,

那天我去她的花店作客,才得知她最近要去一個叫做法國的地方探
親,所以她才把她的愛貓給我。

「我實在沒空照顧牠吶,可以麻煩你嗎?阿爾馮斯。」葛蕾西亞一附不放心的樣子撫摸著她養的那隻貓,那隻貓在她的腿上舒服的翻了個身,睜開迷迷矇矇的眼睛。

這隻貓的眼睛是非常漂亮的燦金,我的視線無法離開牠。

葛蕾西亞笑著逗了這隻貓,貓咪的似乎也起了玩心,仰天,四隻腳在空中亂舞。

我看了笑了出來,「妳的這隻貓好可愛呢。」

「你不討厭就好,你可以幫我的忙嗎?」葛蕾西亞小姐問我。

「好啊。」我啜了口卡布奇諾,發現葛蕾西亞泡的咖啡很好喝,我答應了要幫她的忙,讓這隻貓住進我家照顧牠,盡管最近的工作實在是很忙,可是只要幫助別人我也很高興。

「謝謝你,我可能會去個幾個月,這段時間就拜託你了。」她終於放下心中那塊大石一樣,嘆了口氣又繼續跟我說,

「可是阿爾馮斯,這隻貓很皮,你可能會很辛苦。」

「沒關係,我不怕。」我含笑,第一眼看到這隻貓,就真的覺得牠十分的可愛,愛上牠了呢。

「那就拜託你了。」她說,我點了個頭。







就是這樣,這隻貓住進我家,成為這個家的一員,長期以來我離開父母搬來倫敦,一直都是一個人住,警察休斯先生推薦我房東葛蕾西亞,看看這間房子不錯,所以搬了過來,3間房間的房子只一個人住實在是太空了些,東西也不多,所以家裡總是空蕩蕩的,除了偶爾同事來這裡消磨幾天,否則真的鴉雀無聲,一片死寂。

可多了這隻貓,就不一樣了,家裡馬上就又添很多關於寵物用品的東西,和牠的小床。

埋排泄物的要用的貓沙,睡覺用的床墊,玩耍的球球跟讓牠展現身手的戲貓架,和最重要的貓零食、貓罐頭,都在今天添購完畢,好久沒出門買東西,讓我覺得好像睡一覺,可是東西還沒整理完,實在睡不安心。

起身把貓咪食品放入櫃子中,戲貓架與一些玩具、球球、床墊全放入空房間內,這房間是牠專屬的房間,因為3間房間,所以就一間給牠住吧。

「真是的,住的跟人一樣舒服。」我突然覺得我好像為人父親,幫孩子整理房間,幫孩子購買必需品,逗孩子開心。

實在很累,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以後就有一個新成員可以陪我了,或許當初答應葛蕾西亞就是因為不想再孤單下去了吧。

轉頭看了一下這隻貓,哪知牠也在瞪著我,發現我也在看他,就轉過頭不理睬我。

我笑了笑,走了過去,牠開始警備起來,畢竟怕生吧,我坐在牠身旁時,牠的利爪就毫不留情的攻擊到我的臉上,霎間臉頰就劃出三道紅紅的傷口,還好都沒有流血,也不是很長一條。

可是我還是被用的毀容了,無奈的看著牠,牠好像也知道自己做錯事一樣,頭上的那根天線垂了下來,耳朵也垂了下來,軟軟的肉墊軟趴趴的放在我的腿上,無辜的看著我,愛護動物的我忍不下心責備牠,對這樣的自己深深嘆息,嘴角勉強的往上揚,

「我不怪你了,別那像看我,你那麼可愛,小心我把你吃了。」我開玩笑的說。

牠好像真的聽的懂我在說什麼,馬上要警戒的看著我,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拍了拍牠的頭,牠也一臉驚愕的看著我,看著我接下還要做什麼,我抱起牠,擁到我懷裡,牠起先不適應的掙扎了一下,但過了一會時間,見擺脫不了我便讓我抱著牠。

後來牠好像也很享受似的,一直警戒的耳朵放了下來,一臉很舒服的樣子,我也放下心,心裡覺得牠好像沒有那麼怕我了,我就邊摸著牠滑順的毛,邊開口,「葛蕾西亞說你叫愛德華?」

牠點了點頭,繼續溫順的趴著。

「以貓的年齡來算,你18歲?」我又問著這隻貓,很神奇的,我覺得牠好像聽的懂我說的話。

「喵,喵。」喵嗚了幾聲,轉頭看著我,牠又點點頭。

我也對牠點點頭,又說:「你還怕我嗎?」

牠歪著頭,好像是在思考我說的話,良久牠搖搖頭。

我好高興呢,我覺得我越來越喜歡他了。

「不過以一般貓體積,你好像小了點。」我稍嫌的說著,誰知牠一臉怒視的死瞪著我。

「哈哈,開玩笑的啦。」牠好像不喜歡別人說牠小,這才想起葛蕾西亞跟我說的話,我又摸摸牠。

突然牠愛德華跳到我的肩膀,舔了舔被他劃傷的爪痕,我感到一陣刺痛,這才想到剛剛的傷口,就趕緊爬起來擦藥,真的是很痛呢,看來我不要小看愛德華會比較好,我想,接著發現牠一直在我的腳邊打轉繞著。

「喵喵~」『我肚子餓了』,腦中突然出現這句話,好像了解牠的意思,撩開衣袖才發現已經六點鐘,也該餓了,所以我開始下廚,打了個蛋,打開素食包把肉醬到入熱騰騰的飯裡,我的晚餐就這樣完成了。

接著我準備愛德華的,把溫熱的牛奶到入貓碗,飼料抓了一把放進去,側身彎腰,把晚餐放在牠面前,「吶,吃吧。」

愛德華聞了聞,好像對晚餐沒興趣。

「不吃?」坐在餐桌上的我只好站起來把牠的晚餐送入牠口前,可是牠還是不吃,躲的遠遠的,一臉嫌惡的看著我手上的牛奶。

「吃下去。」又走過去,遞到牠面前。

「喵喵~~!」牠伸腳把牛奶打在地上,牛奶裡的飼料也散的滿地都是,我有點怒了,責備的眼神看著牠,牠卻一臉『是你逼我的』樣子看著我,這時的我才發現牠好像不喜歡喝牛奶,可是真的很奇怪,貓咪不是喜歡喝牛奶嗎?怎麼這隻就不一樣?沒聽葛蕾西亞說啊,還是她忘了?

虧我還買的說,最近物值狂漲,很貴的呢,這隻貓卻不愛惜。

花了好久時間才清除掉浪費的貓食,我坐在餐桌吃晚餐時飯菜已經有點冷掉了。

要好好訓練牠,我認真的思考著要怎樣把牠訓練的溫溫馴馴服服貼貼的,就在我想的時候,愛德華從地上跳到餐桌上,可我沒注意到還在思考的時候,牠沒禮貌似的把頭伸到我的碗內,咬了一口後又繼續吃。

「啊,愛德華!」恍然回神看到這情景,我叫了出來,嗚嗚嗚~牠剝奪了我的晚餐吶~

這隻頑皮的小貓喵喵地繼續吃著人吃的食物,接著牠的燦金看我,歪頭好像在想什麼,接著就認真的模樣,對我喵喵叫。

我聽的滿臉疑惑,根本不知道這時愛華在對我說什麼,我開始認真考慮那裡有交貓語言的學校,我是不是要去學學會比較好?


…ˇ待續ˇ…


(預定3篇定生死)
以小海(阿爾馮斯)當第一人稱在寫,
發現我越寫越多,不知道到底寫的玩還寫不完,
真的十分擔心吶~(仰天長嘆)
或許這是會有點無聊的故事,
不過我自己寫的很高興!
一想到小海微笑的表情,我就沉浸在裡面,(羞)
無聊就一直在打字,預定2天或1天就要上傳一篇上來,
但長短不定。
結尾那句話有點搞笑,好像不適合小海的形象。(倒)
我不是故意的!(泣)
提阿芊家沒有養貓,只有養狗,所以想寫寫養貓的感覺~
便慢慢衍生出這人貓戀(!)的故事出來。Q口Q
反正小海部可能跟貓咪的愛德華親嘴。(應該嘎)
嘎嘎嘎~~~如果各位喜歡請留言好嗎~
我會很感激的!(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