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一個樣、那個樣,

   甭期待~!甭瞎想~!      (不怕心情不好
                       再點入)
    不切實際,浪費時間…!】


          現在的狀態(↑)。


我貼了一個這樣的條子在我電腦旁邊的牆壁上,

原本是[大人],可是太敏感我撕掉了,

而且想想這句子用在那裡都對、都合適,

所以我改掉了,這樣也好。



說說朋友的事。

與朋友發生些事情…這件事真的困擾我很久,

其實之間真的沒什麼,或許一切真的都是我的緣故,

怎麼說……我必須說,對不起。

馬御╳對不起,楊苾╳對不起,

還有謝謝妳(們)。

我們之間還是有過快樂時光,

那段時光我快樂的難以忘懷,

而且真的可以說是我國中最快樂的時光,

那段時間……到現在!

我還是一樣,希望時間能過慢點,

不希望時間流逝那麼快……

我的脾氣很壞,謝謝妳們的包容。

每次出問題的都是我,只能說辛苦你們了。

就像上面我給自己的那段話…

我現在已經不奢求什麼了,

也不覺得維持現狀是什麼遺憾了,

我做好了該有的心理調整,

原本想的是維持現狀很痛苦很希望和好,

對妳完全無動於衷感到很難過,

可是現在覺得,反正我有那段過去…就足夠了,

想那段時光我每天都夢到妳們,此話不假,

可見我都想妳們、很在乎妳們的,

現在依舊是如此的,在我心中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至星期三,火鍋時間我們玩在一起,

那段時間很短,好像回到以前,

這樣就夠了,那種感覺…我牢牢記住了。

…哈哈,說真的這次真的不知怎麼發生的,

夠無聊的,一切都是我引起的啦…我知道錯了。









至於我爸爸、媽媽。

他們真的為我好,我知道的。

可是他們的話…字字入心坎、句句流眼淚。

爸爸打給我,跟我說我那裡是不是又沒做好,

為什麼又惹媽媽生氣?為什麼要讓我失望?

我哭了,我說難道你只知道這個嗎?

你隔了三個禮拜沒打過來,你就只說這個?

你知道我有多想你?你只說這個?

我多想聽到爸爸的聲音,跟你聊聊天,

就像以前一樣把心事都告訴你,

可是你只顧著說這個?

我不想每次跟你通電話,都是這樣收場…

我真的好希望能跟爸爸你好好聊,

聊聊學校的事、跟以前一樣……

可是你只講這個、你只在乎這個,

我不希望每次你都沉默著不講話,

然後說隨便你,我不想講了,或是直接掛電話,

我有傷痕,如果是平常我不會這樣就哭,

可是昨天、前天、每天!我媽媽都說我沒做好,

沒管好、都這樣、都不改!

我說有!就是一聲敷衍,對~你有做到~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就都沒做到嗎?

會哭,也是因為我覺得我都努力做了,

可是你們還是說我沒做好、說我還是不乖…

我都努力做了、努力配合你們、為你們著想,

我覺得我比起以前改變很多,

你們不覺得嗎?

啊……不知道也對,

因為你們大人只會不滿足,

只會看到不好的地方,

好的地方不會多注意,

我努力做好,希望得到你們一聲讚賞,

可是你們看都不會看一眼,

你們覺得理所當然!幹麻要讚賞孩子呢?

可是你們不知道,孩子那麼辛苦只是想要得到那句話。

而我只要不做好…,

你們就會一直罵、一直罵,

說為什麼你又沒做好了!?為什麼要我講那麼多次!?

為什麼都不改!?為什麼要一直讓我失望!?

你們有看到我做好的時候嗎?

你們有想到我是不是有讓你們停下嘴的時候?

你們有看到我試著改、試著做的時候嗎?

你們有了解我也想過不想讓你們失望拼命的做?

答案當然是沒有,因為你們只覺得

做好!很理所當然啊!




現在覺得年輕人的事還是只有年輕人自己才懂、才能理解,

大人就算想了解你還是只會以他們的觀點看人,

說為我們想…可是並不會站在我們的角度。

有時只會說風涼話,不知道孩子要的不是這個。

大人跟小孩就是不同,不可能真正了解對方,

這是我終於體會到的現實。

想改變,不可能,別浪費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