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青雲為了國變成怎樣?

趙二虎為了家變成怎樣?

姜午陽為了友誼變成怎樣?



【趙二虎--
 這一仗,忘恩負義!】





今有龐青雲、趙二虎、姜午陽,

納投名狀,結兄弟義,

死生相託、吉凶相救、

福禍相依、患難相扶、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天地作證,山河為盟,

有違此誓,天地誅之。





*兄弟相殘


[天大,地大,

 沒有兄弟情偉大,是吧?]

二虎對龐青雲說過這樣的話,

頭名狀是一部已兄弟情為主的電影,

我覺得已經好久沒有看過這樣的電影了…。

比起愛情文藝,這樣的電影還要讓我喜歡。

姜午陽,他是一個單純、勇敢的人,

我覺得他是從頭到尾最重兄弟情義的人,

兄弟情義最堅強的捍衛者。

他一直很愛護著從小帶他長大的二虎,

可是他後來因為相信龐青雲是對的,

所以再降殺四千那邊,還被二虎打了一巴掌!

那段也是令我記憶猶新。

他真的是一個從頭到尾的旁觀者,

對於龐青雲喜歡上趙二虎的老婆--蓮生,

他到底知不知道?知道後……

他為了部讓龐青雲殺了二虎,

所以他把從小帶他的大嫂殺了,

想挽回一切,想挽救他的兄弟情,

可是什麼都晚了……到最後,

他還不得已去殺了他的大哥。

二虎因為自己的任性帶來的禍,

使的龐青雲不得不殺掉他,

二虎不除的話官場難站,大業難成,

除二虎,是背信忘義,畜生!

趙二虎死掉那一霎那像是真的了解了一切,

他用最吼一口氣喊出了[大哥…],

龐青雲不得選擇了殺掉二虎的決定,

他哭著喝酒講起當年的往事,

他說二虎你死掉是值得的,我每年都會這樣敬你!

姜午陽後來當場看到倒在地上二虎的屍體後,

他連滾帶爬哭著到他二哥身邊,

最後他做出決定要殺他大哥!

因為,『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他一直憤憤的唸著此話,

感覺起來他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最後殺向龐青雲,龐青雲怎麼打他,

他依舊爬起來說要殺龐青雲,

龐青雲都不忍了,可是後來還是讓午陽殺他,

他可能覺得與其死在朝廷那些人手上,

不如死在自己兄弟手上還來的好…是吧?

最後姜午陽也被斬首死掉了…

看到這我的淚吸哩嘩啦的掉了下來,

這結局就是三兄弟都死掉了是嗎?



……

………前面有一段,

趙二虎看著三兄弟的段子,先是笑,

笑著然後哭了,笑中帶淚,哭的諷刺,

那段戲在述說三兄弟結義的故事,

現在看的真的有極端諷刺的感覺。

這段的趙二虎…看的讓我心疼心酸,

四千降殺那邊被關進祠堂二虎也是讓我難以忘懷的。

對龐青雲而言我沒有任何感覺,

可是對於二虎我有的是欣賞為他感到悲傷,

對於午陽我喜歡他的單純他的重情重義。

龐青雲。

趙二虎…。

姜午陽……。



【姜午陽--
 這一仗,兄弟相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