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可以剛好就當交給老師的札記吧,

是說,我那祖籍在日本的奶奶來了……







↑之所以會貼這個,是因為私心(踹),
 然後,這服裝是射手座之日時的艦隊服(大愛)





說簡單點就是外婆啦= =。

之前母上就跟我說過休四天的這次要去接她來玩了說…

星期六去畫室畫畫去了,真正去的時候是星期日。





第一日*

雖然有點懶,可是還是去了,這次沒有像上次一樣遲到了,

剛剛好的,十一點。

是說,去接她的時候可能是有人看她那麼老了,

所以有兩個歐巴桑(喂)在她的前面,

直到我跟外婆說話有好一震子了,

她們倆才從他們自己的談話中醒來。

之後問我你是接她的人吧?然後就走了。

外婆很有禮貌的鞠恭,說著日本話的[謝謝妳們]。

我搔了搔頭,真的事很有禮貌呢,日本人。

我們去新光三越的美食街吃東西,

然後我們依舊點了每次都去吃的海鮮麵,

那家真的很好吃,只要我去新光三越我都會去那家,

一方面也是因為比較便宜(也沒便宜到那)。

然後由我負責點,負責拿,外婆只用負責吃就好。

嗯…後來又去了旁邊的超市買東西,

那裏應該可以說是日本商品眾多的超市吧。

在那邊外婆幫我買了梅子、梅子糖、還有拌飯的那個粉,

前兩者都是我喜歡的東西,而拌飯是為了午餐。

謝謝外婆。

又後來,要回去了,我幫奶奶提所有的行李,

是真的沒手我才叫外婆提了另一小袋,

我也把那袋的重物都拿出來了,所以應該不是很重。

我們是坐捷運回來再轉公交車,

車錢是由她付的,公車的那點小錢由我來。

我們就這樣回家,母上叫我打電話給他,

在路上我也有一一的像母上做了報告。

回到家,跟外婆玩日本牌。

日本牌是為了讓外婆不會無聊所以之前去學的,

看母上跟外婆玩自己邊學,

最後是從實戰中獲取經驗(笑),

有時我還能大贏外婆,

可是今天就顯得有點差,運氣沒到呢(古泉式笑法)。





第二日*

…嗯,第一天給他熬夜去了,

今天又一早被挖起來,顯得有點累、脾氣也很不好的樣子。

母上把我挖起來,我有點怨言,可是最後依著外婆,

去買了早餐,我是去附近的7–11就給他解決了,

我買給自己兩個銅鑼燒(一個明日吃),

然後母上跟外婆的,一個奶油螺旋麵包、和什麼的…,

外加三個蜜豆奶。

就是在這時,我覺得外婆開始有點難伺候了…

怎麼說,就是我買回來的麵包她說太硬阿,

蜜豆奶又說太甜阿,雖然我知道這是老人家無法接受的…

後來母上又叫我在去買一次,這次我買了有葡萄乾的吐司。

這下總行了吧?誰知道外婆還是沒吃完它= =…

嘛,總之今天我就在電腦前度過,

然後張羅三餐,幫外婆用炒飯、水餃、湯、滷味、豆腐。

外婆說味道還不錯(笑)。

我也只會這些簡單的,所以,請將就了外婆。

還有最後要說的是,為什麼這四天郵局都剛好放假…

害我要匯錢卻沒法匯= =…

人家要趕快拿到葛一本啦!!!!(等不及了)

煮晚餐的時候,隔壁叔叔叮咚了我家電鈴兩次,

之所以叮兩次是因為前一次我誤認為是那像電話的東西發出的聲,

(就是別人去你家時會在樓下按的那個)

結果沒人理我害我生氣的掛掉,後來才搞清楚原來是電鈴啊XD…。

後來準備好晚餐給外婆,自己也吃了一點,

又拿了隔壁妹妹給的烤肉,我就下去一起參加鄰居的烤肉會了,

跟隔壁的那個已經國一的妹妹聊的很開心。

這次的中秋烤肉不知已經多就沒吃過了,

總之非常好吃,相當感謝鄰居們邀請我去吃這次的盛宴。

我把一些我刻意留下來的拿上樓給外婆吃,

可是她已經早一步睡了ˊˇˋ。

凌晨依舊熬夜,使的母上有點生氣,

可是熬夜也是為了我的古虛(萌阿),

只是畫才畫一點就被睡蟲打倒了…(真沒用阿自己)

--算了,反正……(阿銀式笑法)





第三天*

就是今天。

依舊,又被挖起來說要弄早餐。

不會吧,又要去買早餐嗎@@?

喔,原來是外婆想吃我昨天去超市幫他買的肉燥米粉喔。

因為還想去睡回籠覺,所以我只是把米粉跟料到在碗裡,

然後直接加熱水給他泡好。

外婆還愣了[怎麼那麼快(台)?]

(※外婆只會說/聽台語跟日語,

所以我都要試著用破破的台語跟她通話,

在不行就是寫字給她看。)

等我睡飽,有人打電話來了。

是久違的父親大人(淚奔)。

他超了解我的,劈頭問[總睡飽了吧?]

我乾笑。

父親問我近來安好?

我說很好。

他問我有沒有跟母上吵架,答案是有的,

不過這幾天又沒有就是了,

後來我關心的問他在上海待的怎樣,

他跟我說旭那邊學軟裝什麼的學的還不錯,

他要把那工地監到完,才能回來,

而之前是因為在工地,工地在上海以外的地方,

所以用上海的電話卡不能打回來,

而他今天也只是剛回到上海休息幾天而已。

我問他[二叔有沒有說我的不好?]

他說沒有。

--老實說我有點懷疑啦,不過還是算了,

因為重要的是父親在那邊過的好不好,

不過看來他好像還能適應的關係,讓我很開心。

只是有好幾個禮拜沒跟父親接觸了,

使的這次他難得打電話來我也沒跟他撒嬌。

父親後來跟外婆說了幾句話問候,又把電話給了我,

他叫我要好好讀書,別讓父母擔心,

說了一些父母一定會對子女說的話,

讓我有點想掉淚,可是又不是很流的出來,

我也只有親情可以讓我感動的流眼淚而已(望天),

(啊,BL不算了的話(喂))

當爸爸要掛電話的時候其實還是有一滴滴的捨不得呢。

然後今天的午餐,幫外婆用了咖哩飯,

她似乎也很開心,可是後來他要吃菜心的時候,

我用破破的台語跟他說我來,因為我想把菜心跟昨天的烤肉,

擺在同一小碟,誰知道當烤肉還在微波的時候,

外婆非常的生氣,她拿了日本梅去配飯,

說我這樣很不好(幹),竟然不給她吃菜心,

我十分的無辜,我只是還沒端出去,竟然就被妳這樣罵,

之前不是跟妳說過了,不是嗎?

這件事讓我很委屈也很生氣。

下午,陪外婆去頂好買她要的東西,

她的包包要我拿著,所以我拿著她的包又拿著購物袋,

另一只手臂外婆抓住,我手臂上的肥肉都被她捏紅了。

老人家有點不會控制力道呢,我想…(苦笑)。

陪他買了又是一堆東西,還有我自己要買的,

自己要買的當然是自己出錢了(笑),

於是五百塊(現金全部財產)就這樣花掉了(淚)。

我拿著非常重的兩個袋子走了好段路回來,

呼,真的是非常累。

走到一半外婆說她要買菸,於是我帶她去7–11,

我用台語問他妳要買幾包,可是不管問了幾次,

她都是點點頭,然後說[要買菸]。

我有點要爆炸,她重聽聽不懂我的話,

就在這時有人拍了拍我。

轉頭看,就是昨日按電鈴的隔壁鄰居叔叔,

他笑笑的給了我一個文旦,讓我開心連連的跟他說謝謝你。

真的,父親不在的日子受他們照顧好多。

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感謝才好。

然後,外婆買了菸我也買了蘋果西打,

最後在爬樓梯時又遇到叔叔,他爽朗的向我說[加油喔!]

惹的我也笑了起來,大大聲的[嗯!]

回到家後,我把該用的都用好就要做到電腦前打功課(很多方面的),

順便又去鮮網看了好多古虛文,惹的我好萌,

像是幾個發現寫的很好的(專欄名)--

☆扇的抽屜☆、曖昧都市,是我裡面很喜歡的,

當然其他的也非常喜歡,只是無時間在一一貼上了ˇ

真的越來越喜歡古虛了,超級的(扭/////)。

不愧是我的王道(拇指)。

今天一直聽著古泉的那首『まっがーれ↓スペクタル』,

這首原本就很喜歡,可是自從得到了此歌的中譯歌詞,

害我喜歡的欲罷不能。(法伊式笑法)

這、這不是微古虛在嘛>//////////<!?(超腐女子)

貼一段讓我很萌的歌詞 :

不希望碰到不如意的事吧
Just a Spectacle!
比起變得穩定的世界
似乎那裏更適合你的樣子
在閉鎖空間的我是否偶爾會讓人覺得有些太過激動了呢?
那是因為我想要阻止毀滅
在看到你之後…


(再來)


笑臉就像是習慣一樣的東西
That's Problem everyday!
只要我能夠辦得到的話可以讓我幫忙嗎?
如果不久的將來仍然是毫無意義的話
你是否還能夠感到安心呢
真令人擔憂
還有一段大同小異的。


(還有一段跟第一段大同小異的)


如果發生了不好的事我會盡全力去守護
Just a Spectacle!
為了變得穩定的世界
我很樂意這做
在閉鎖空間的我是否偶爾會讓人覺得有些太過激動了呢?
那是因為我想要阻止毀滅
在看到你之後…
真令人擔憂
真是頭痛呢





就是這樣了,

…超古虛大愛bbbbb。

所以,請容我再貼一張古虛(被打)。

我不管!我一定要貼啦(喂喂喂…|||)



↑遊佐太太腐心大作,擅自為此無配上對話。

 古泉[虛,我最喜歡你了吶。]
 虛[(錯愕的來不及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